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援柬流动诊所首批医疗车在金边交接

2018-05-11 00: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援柬流动诊所首批医疗车在金边交接

新华社金边5月10日电 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首批20辆医疗车10日上午在金边正式交接。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手中接过车队“钥匙”。

曼本亨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帮助,这些流动诊所将为偏远地区的民众带来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对促进柬埔寨民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交接仪式现场,崭新的医疗车队吸引了不少当地官员和医务工作者前来参观。长达12米的白色医疗车身上,中柬两国国旗格外醒目。记者看到,为适应当地天气条件,车辆还配置了可伸缩帐篷、折叠桌椅,实现车下分诊、车上就诊。据中国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介绍,这批医疗车可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X光、超声波等检查和医疗需要。

马德望省卫生局局长沃额本雷一走进医疗车,就对里面配置的各种设备赞不绝口。“我们省分到了两辆。很多柬埔寨人生活在偏远农村,去趟医院很不容易。有了流动诊所,我们就可以到偏远地区提供医疗服务。”

熊波说,援柬流动诊所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快车,我们希望并相信,这些健康快车将把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柬埔寨千家万户,这也是双方共同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一项具体成果。

据悉,援柬流动诊所项目共40辆医疗车,其余车辆将在今年10月底前运达。届时,全柬25个省、直辖市都会配备流动诊所。为有效发挥首批流动诊所的作用,中国医疗专家将于近期在金边、磅湛省和马德望省开展随车医疗义诊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毛鹏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