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孩子最想干啥职业?男孩爱学问 女孩爱餐饮

2018-01-05 1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孩子最想干啥职业?男孩爱学问 女孩爱餐饮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4日,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公布了2017年该国儿童长大后想从事职业的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排在日本男孩子梦想职业第一位的是“学者、博士”,这一职业时隔15年重返首位。近年来,日本学者屡次获得诺贝尔奖,使这一职业大受欢迎。而排在日本女孩子梦想职业第一位的依然是“餐饮店经营者”,这一职业已连续21年蝉联榜首。

据报道,在希望将来成为学者、博士的男孩子中,很多人“希望彻底治愈癌症”、“想制造和自己玩耍的机器人”,理科类科研人员颇受关注。

而在女孩子中,糕点屋很受欢迎,最多的回答是“希望成为西点师,为很多人带来喜悦”、“希望能够制作让病人也能享用的甜点”。

排在日本男孩子梦想职业第二位的是“棒球运动员”,排在第三位的是“足球运动员”,这是8年以来棒球运动员首次超过足球运动员。排在日本女孩子梦想职业第二位的是“护士”,排在第三位的是“托儿所·幼儿园教师”。

据了解,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自1989年起每年都会公布这项调查结果。此次调查于2017年7月至9月实施,对象为日本各地的1100名幼儿和小学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