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要建“超级环”? 时速最高可达1200公里

2016-06-23 09: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莫斯科要建“超级环”? 时速最高可达1200公里

莫斯科市政府21日与美国“超级环1号”运输技术公司签署协议,寻求在这座饱受拥堵之苦的俄罗斯首都建造“超级环”高速运输系统。

“超级环”使用磁悬浮技术,时速最高可达1200公里。

“超级环1号”公司创始人之一谢尔文·皮谢瓦尔说:“‘超级环’可以大大提高莫斯科1600万居民的生活质量,大幅缩短目前的通勤时间……我们的长期目标是同俄罗斯一起落实具有变革性的‘新丝绸之路’,用‘超级环’在一天之内把货物集装箱从中国运到欧洲。”

莫斯科市政府、俄罗斯“苏玛”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和“超级环1号”公司几天前在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行期间签署谅解备忘录。

“超级环1号”首席执行官罗布·劳埃德说,眼下还不清楚建造莫斯科“超级环”造价多少。

“超级环”概念2013年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提出。根据他的设想,乘坐这种磁悬浮列车从旧金山抵达洛杉矶只需30分钟。这种“超级高铁”尚处于实验阶段,距离真正运营为时尚早。

皮谢瓦尔表示,芬兰、瑞典、荷兰、瑞士、阿联酋和英国等地正在研究在国内建造“超级环”的可能性。暂不清楚首个“超级环”会建在哪个国家。(安晓萌)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