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政府高官在修道院埋藏巨额现金被捕

2016-06-15 13: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根廷前政府高官在修道院埋藏巨额现金被捕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4日电 (裘征宇)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方当地时间14日凌晨逮捕了前政府公共工程部副部长洛佩斯,警方称他当时正在一个修道院内埋藏巨额现金。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安全部长里东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警方收缴的160叠现金装在几个袋子中,包括四种外币:美元,日元,欧元和卡塔尔货币,总金额超过850万美元。每叠钱有的用塑胶袋热封,有的上面盖有银行封件戳。此外还有美元兑换日元的银行凭证,六块劳力士等品牌名表,还有一枝枪证过期的突击步枪和子弹。

据介绍,洛佩斯当天凌晨开车前往罗德里格斯将军市的法蒂玛修道院,将钱扔进修道院围墙后再进入院中。有附近居民发现后拨打报警电话,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布省安全部长说,洛佩斯当时曾想贿赂警察以免被捕,但遭到拒绝。

在基什内尔政府执政的12年期间,洛佩斯一直在公共工程部工作,目前是南共市议员,其最后一次在国家反腐败办公室宣誓申报的净资产是200万比索,并声称自己没有美元存款。洛佩斯还曾在2008年被指涉嫌“非法致富”,该案件尚未结案。

在基什内尔政府不少高官遭腐败起诉的形势下,洛佩斯案曝光震动当地政坛。

当天,庇隆党和胜利阵线国会党团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在国内外,现任或前任官员,无论其政治派系,不申报其实际资产的行动都应予以强烈谴责,因为这至少意味着逃税,欺诈政府公共管理部门,非法致富或未履行公务员职责。

一些胜利阵线领导人承认洛佩斯丑闻对其党派形象造成重大损伤,并指出,该党派之所以在去年的大选中落败,正是因为有洛佩斯这样的人。

阿根廷司法部门已开始对案件进行调查,并以涉嫌洗钱和携带枪证过期武器对洛佩斯提起指控。由于这一案件的高度政治性,警方已对洛佩斯采取特别保护措施,将其从警察局囚室押往安保措施更加完善的监押场所。(完)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