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演艺圈刮起中国风 《西游记》成节目素材

2016-02-18 14: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媒:韩演艺圈刮起中国风 《西游记》成节目素材

韩媒称,韩国演艺圈正在掀起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17日报道,中国文化内容市场正在以年均11%的速度增长,今年预计将超过日本。据韩国中小企业厅统计,流入游戏、演艺等韩国娱乐行业的中国资本,截止2015年9月已高达约1万亿韩元(人民币约53亿元)。本月12日,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集团还决定向SM娱乐有限公司投资355亿韩元(人民币约1.88亿元)。流入资金之大,让中国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报道称,最直接的变化是以中国为基础的内容和明星节目不断诞生,周日黄金时间段播出的SBS艺能节目《Running Man》就是其中的代表。最近6个月来,该节目的收视率仅为6-8%(尼尔森韩国),但其不仅没有被毙,反而吸引朴智星、宋仲基等顶级明星们不断出演,因为与该节目类似的节目正在中国热播。

SBS方面人士透露:“和韩国国内收视率无关,随着中国版《奔跑的兄弟》的联合制作,附加收益正不断上升。”据悉,从2014年起,SBS仅凭借《Running Man》的版权出口等就收获了300亿韩元(人民币约1.59亿元)的销售额。

报道称,电视剧的“边拍边播”正在消失。宋慧乔、宋仲基主演的120亿韩元(人民币约6360万元)的大制作电视剧《太阳的后裔》,是100%的事前制作电视剧。tvN16集电视剧《奶酪陷阱》在播出第8集时已经拍摄完毕。李英爱出演的《申师任堂》,秀智和金宇彬等出演的《任意忧伤》等预定今年播出的电视剧中,已经有5部进入事前制作。这多是受中国影响,中国播出电视剧通常需提前60天对整部作品进行审查。

此外,罗暎锡PD策划的网络艺能节目《新西游记》,来源于中国的古典小说《西游记》,大部分在中国当地拍摄。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