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项目“叫停”消息不实

2016-01-30 05:5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雅万高铁项目“叫停”消息不实

中国铁路总公司29日表示,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进展顺利,有关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的消息不实。

英国《金融时报》1月29日报道称,印尼交通部日前表示,尚未签发本应给予雅加达-万隆高铁的施工许可证或特许权协议,原因是承建该项目的中国-印尼财团尚未提交必要的相关文件。受此影响,这一价值55亿美元的高铁项目不得不在奠基仪式一周后被暂停。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1月21日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后,中印尼双方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密切合作,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中国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的消息不实。

有记者问,据印尼媒体报道,中国承建的印尼高铁项目因未获得施工许可证而被迫暂停。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的消息不实,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已对此作了澄清。

华春莹说,雅万高铁项目已于日前举行开工仪式,中国印尼两国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正密切合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中方将同印尼方共同努力,推动雅万高铁项目顺利实施,早日造福印尼人民,并愿以此为契机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深化互利共赢。

印尼驻华使馆工作人员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目肯定还在进行,有关报道可能仅引用了个别官员的说法,并不是印尼政府的官方表态。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铁路总公司称,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   (钟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