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工商界呼吁深化合作 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2018-09-05 00:4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非工商界呼吁深化合作 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2018年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4日在北京闭幕。与会中非工商界代表呼吁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本届大会共有中国和53个非洲国家、2000个政府和工商界代表参会,规格档次高、参与范围广、讨论内容实。

为期两天的会议聚焦工业化合作、贸易合作和基础设施合作等议题,提出了一系列推进中非合作的政策建议,对推进新时代中非互利合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非企业家一致表示,工业化是非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把中方的资金、技术、装备等优势,同非方的自然资源、市场潜力等资源禀赋紧密对接起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开辟中非贸易合作新领域、新模式,商签更多的自由贸易协定,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非洲融入全球的价值链;支持非洲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电力和电信建设,促进非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大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中非CEO高层对话会、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非洲投资与增长合作伙伴项目推介会、中非企业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