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记者恩迪亚耶·卡德吉姆:我终于和长城合上影了

2018-09-04 13: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终于和长城合上影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黑克) “我要在雁栖湖、长城、天坛照三张。”在新闻中心三楼大厅外侧,来自塞内加尔总统府的记者恩迪亚耶·卡德吉姆兴奋地面对长城的背景图像张开双臂,微笑着对准智能抠像机,分别完成了和长城、雁栖湖、天坛的合影。

“我几次来到中国工作,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时间拍照。很遗憾。”卡德吉姆告诉记者。

卡德古姆称,很感谢这次有机会让他利用AR技术,完成了前几次来中国留下的遗憾,他要把这次在中非论坛上拍的照片带回去给家人看。

完成这三张照片,卡德吉姆只需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照片便照好了。如果不看到这照相的一幕,别人没准儿会通过照片认为卡德吉姆此刻已登上了万里长城。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让境内外记者感受北京文化,新闻中心特别设置了“与北京合影”互动区。站直平视前方,体验者可将10幅有代表性的北京标志性建筑作为背景,借助抠像技术与AR景深合成像结合的技术实现与北京合影,前后仅需1分钟。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这一互动体验区,都能吸引200人左右前来合影留念。

除了利用AR可以实现与北京“名胜古迹”的合影,新闻中心可谓是科技感十足。走进新闻中心入口大厅处,一款智能机器人颇受欢迎。作为一位迎宾机器人,它是咨询、问路、导航样样都行。“今天北京的天气如何?”“洗手间在哪?”收到指令后,它就会给出准确回应,引得在场的中外记者纷纷点赞。

记者探访时还发现,不少高科技产品在新闻中心的服务上得到了巧妙的应用。比如,“聚焦北京”互动区采用AR跟随体感触控交互技术,不仅可以满足4名观众同时进行互动观看,还可以跟随读者的移动,开启新的篇章内容展现,增强观众在阅读过程中对新呈现方式的互动体验感。此外,新闻中心还专门配备了最新的人脸识别电子储物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