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老手艺吸引记者排队体验

2018-09-03 14: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遗老手艺吸引记者排队体验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新闻中心内,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统手艺表演。

记者在二楼电梯旁看到,几位老手艺人正在这里绘制彩塑、团扇、脸谱和编制绳结。来自京彩瓷的年轻手艺人徐立宾告诉记者,他正在绘制十二生肖里的兔子。徐立宾告诉记者,刚刚有一名非洲的电视台女记者来做玉兰图形的团扇,看到成品后赞叹不已。

在铺满绳结的桌前,中外记者们已经开始排队等待体验编制技艺。“这个绳的长短应该是随您的心意。”绳艺师李伟正在这里忙不停地指导着大家编制绳结。她一边调整着大家刚做完的作品,一边告诉记者:“编制绳结这项艺术很受外国人欢迎,昨天一位外国记者用了20分钟就编出了一条精美手链,赞不绝口,这种体验互动真不错,可以让友人体验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殷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