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踩点"论坛新闻中心 感叹终于实实在在"触摸"到中国

2018-09-03 13:5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记者上午“踩点”论坛新闻中心感叹 终于实实在在“触摸”到中国

今天(3日)上午8点,距离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还有几个小时,在北京国际饭店论坛新闻中心三层,不少中外媒体已经早早来到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准备相关的采访活动。

在媒体公共工作区的平台上座无虚席,不少中外媒体已经打开电脑,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公共工作区分为三部分,最左侧是法语区,中间是中文区,最右侧是英语区。工作区里,不少扛着摄像器材的记者走来走去,他们调试着设备,寻找最佳拍摄角度;有的记者坐在工作台前调试着视频信号;还有的记者满脸焦急地站在工作区后面打电话联系相关采访内容……

来自肯尼亚国民电视台的John Gitonga Waithera坐在英文区的工作台前,他盯着电脑屏幕,等待接收文件。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5点抵达北京后,晚上8点他就赶到新闻中心来熟悉环境。“我住在崇文门附近的酒店,距离这里比较近。”John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但是对中国却有很深的了解,在肯尼亚,中国与他们国家合作的项目有很多,包括铁路项目、建筑项目等。这次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新闻报道,让他实实在在地“触摸”到了中国,“中国的发展实在是太棒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李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