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非合作——访几内亚总统孔戴

2018-09-02 16:4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洲国家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非合作——访几内亚总统孔戴

新华社科纳克里9月2日电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日前在位于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总统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非洲国家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非合作,很多非洲国家已经从合作中受益,希望接下来的合作更深入。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峰会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孔戴支持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认为本次峰会将是“检验中非合作成果的重要时机”。

孔戴说,希望峰会能更多聚焦中非合作的理论和制度建设,提升非洲国家合作能力,鼓励更多中国投资者来非洲市场投资。“下一阶段的中非合作应该给中国投资者和银行更大舞台,希望能鼓励更多企业来非直接投资。”

孔戴说:“几内亚经历过一段持续多年的经济建设迟滞期,如今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卫生等方面发展仍较为落后。在这些方面,中国一直是我们的伙伴。”

“毫无疑问,中国的高速发展对非洲国家是件好事。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领域,中几合作卓有成效。几内亚欢迎与中国加深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中国在该地区建设的工业园区是这一领域合作的典范,我认为几内亚有条件与中国共同探索这种合作模式。”孔戴表示。

孔戴说:“中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高速发展有目共睹,非洲也是中国信息技术产品的重要市场。(从长远看),培养非洲当地信息技术人才尤为重要。几内亚已做好准备,相信在这一领域的中非合作可以结出丰硕果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郑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