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观看《天地宝藏》 感受中华杂技魅力

2018-09-01 13:17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记者观看《天地宝藏》 感受中华杂技魅力

8月31日晚,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共同组织中外注册记者一行到东图剧场观看中国杂技团经典剧目《天地宝藏》。博茨瓦纳《星期日标准报》、冈比亚广播电视、毛里求斯卫士传媒集团、日本朝日新闻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媒体60多人参加活动。

《天地宝藏》是中国杂技团建团60周年推出的献礼剧目,该剧目以探寻宝藏为主题,以“小丑寻宝”作为线索,集故事情节、杂技技巧为一体。东图(中杂)剧场是中国杂技团的驻场演出剧场,除担任起日常百姓欣赏高水平的杂技艺术需求外,每年更是接待数十万国内外游客,而《天地宝藏》作为中国杂技团经典的驻场演出之一,至今已演出千余场,其视幻多变的音效灯光、诙谐幽默的小丑互动、紧张刺激的杂技节目,获得观众好评无数。

演出期间,剧中的“小丑叔叔”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全场笑声迭起、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记者们和演员合影留念并采访了部分演员。非洲记者表示:“今晚的演出精彩绝伦,让我大开眼界,演员的演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杂技艺术高超,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观看。”

中国杂技团马戏队演员王龙接受记者采访并表示:“近两年中国杂技团的演员们曾多次赴非洲演出,我们发现当地观众都很热情,而且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都要等很久才肯离场。中国杂技团作为传承类的文化院团,我们都是特别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演出,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是中国杂技团的形象,更是代表了中国传统的杂技艺术,同时也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形象。”

据悉,8月29日到9月2日,“城市采访”系列活动围绕北京高端制造、魅力京剧、中国高铁建设、北京携手非洲、京城京韵、北京科技创新、北京文化创新、中华杂技、北京美丽乡村、北京古都风貌等十个主题陆续展开,让中外记者从不同侧面近距离接触古老而现代的北京,了解北京携手非洲合作共赢的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  中国影视剧在非洲大地深入人心

8月31日下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城市采访”系列活动之“北京文化创新”,新闻中心30余家媒体近40名记者走进在非洲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北京四达时代集团总部,了解北京文化传媒产业创新发展。

在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的带领下,记者们先后参观了集团的播控中心、译制配音中心、直播演播室等核心部门,并为记者们介绍了中国影视剧多语种配译和电视节目录播过程,展示了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及技术。

郭子琪介绍说,作为非洲“万村通”项目的具体实施方,四达时代极大地推动了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使普通的非洲家庭能够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南非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时,对外宣布将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这个项目将为25个非洲国家10112个村落实施卫星电视接入安装和长期运营服务,将丰富非洲当地人民文化生活,促进中非交流。

在四达译制配音中心,记者们与多名来自非洲的配音演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到在四达时代的助力下,中国影视剧在非洲大地已经深入人心,很多中国演员已成为非洲家喻户晓的明星,大大增进了中非民心相通。四达时代集团的非洲籍员工也热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北京生活的所闻所感,讲述了非洲人在北京的故事。

北京四达时代集团作为一家跨国传媒集团,创立于1988年,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非洲广播电视行业重要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成为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代表。

当天活动圆满结束,中外记者们纷纷赞叹四达时代集团所代表的中国广电行业在海外的实力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