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对俄制裁是彻底的失败”!这个国家外长发声

2022-09-27 09:18 环球网

来源标题:“欧盟对俄制裁是彻底的失败”!这个国家外长发声

当地时间25日,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制裁俄罗斯的政策是彻底失败的 。制裁不仅没有使局势接近和平,反而正在反噬欧洲。

西雅尔多表示,目前欧洲通胀严重,公共事业成本、天然气价格和食品价格飙升,欧洲大陆的经济陷入衰退,因此欧盟对俄制裁是彻底的失败 ,因为这些制裁措施对欧洲的冲击远大于对俄罗斯的影响,对欧盟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西雅尔多强调,欧盟目前正在讨论的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是错误的,匈牙利不会同意任何损害本国国家利益的决定,也不会接受任何危及本国能源供应安全的新对俄制裁方案 。

此外,西雅尔多称,匈牙利唯一的核电站——保克什核电站的扩建工程将于明年秋天开始,有望在2030年前完成新的核反应堆建设。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目前仍在向匈牙利输送天然气。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引起的反噬效应令欧盟处境愈发窘迫。由于近期能源价格急剧上涨,匈牙利政府7月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采取禁止燃油和木柴出口、加大天然气和煤炭生产等措施保障国内能源安全。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