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这一核电站再遭袭击!

2022-08-14 09:48 央视财经

来源标题:这一核电站再遭袭击!

扎波罗热官员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击

当地时间13日,扎波罗热地方官员称,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和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受到乌克兰武装分子的攻击。

他援引目击者消息称,在城市中可以听到爆炸声,炮弹疑似落在了第聂伯河沿岸和核电站附近。

这名官员表示稍后会发布详细消息。

新闻链接: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

俄乌互指对方制造袭击

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来接连遭到炮击,俄乌互指对方制造了袭击。乌方12日表示,正在考虑疏散核电站附近定居点的居民。

乌克兰内政部部长莫纳斯提尔斯基当天还表示,目前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没有控制权,扎波罗热核电站掌握在俄军手中 。留在那里的乌克兰专家很多时候不被允许进入其应去的地区,俄罗斯的军事装备驻扎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内,所有这些都被评估为最高级别的威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一天在视频讲话中呼吁俄军撤离扎波罗热核电站,泽连斯基指责俄军试图通过炮击核电站“威胁全世界”。

据塔斯社12日援引扎波罗热州军民委员会委员罗格夫的话报道说:自8月初以来,乌克兰武装力量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方向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和数十架攻击性无人机;在乌克兰军方11日夜间发动的攻击中,一枚炮弹落到了距核废料储存地仅10米的地方。据称,这枚炮弹属于美制“海马斯”火箭炮所用的火箭弹。不过,罗格夫表示, 从核安全角度讲,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处于安全状态,核反应堆未遭到攻击,辐射水平并未超标 。罗格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称:由于不断遭受乌克兰方面的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或将被封存。

1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情况十分危急,他呼吁双方立即停止在核电站周边的一切军事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也呼吁在核电站周边建立非军事区。对于这一提议,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当天回应称,这只会让核电站在军事挑衅和恐怖袭击面前更加不堪一击,俄方有责任保护核电站的安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