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波兰与德国界河出现大量死鱼 波方:原因不明 恐需数年恢复

2022-08-14 09: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波兰与德国界河出现大量死鱼 波方:原因不明 恐需数年恢复

波兰与德国的界河奥得河7月底以来出现大量死鱼,两国官员称发生“生态灾难”。波方当地时间13日表示,检测结果显示河水中盐分含量高,但污染原因尚不确定。

波兰气候与环境部表示,从波方一侧和德方一侧的河水中都检出高盐分,一些德国媒体先前报道,奥得河可能受到汞污染,但来自德方的检验结果没有显示汞含量高,波方仍在做全面毒理检测。

奥得河发源于捷克,流经波兰,其中一段为波兰与德国的界河,最终流入波罗的海。

自7月末以来,奥得河在波兰境内的河段开始出现大量死鱼,随后流经波德边境的河段也浮现死鱼。波兰水资源管理部门8月11日表示,波方已经打捞10吨死鱼。德国方面也派遣大批人员打捞死鱼。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这场灾难的规模非常大”,奥得河“需要数年才能恢复原有状态”。德国环境部长莱姆克也把这次事件称为“环境生态灾难”。德方还说,波罗的海的生态也可能受到影响。

目前波兰政府已悬赏100万兹罗提(约合人民币135万元),征求线索以查出责任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