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媒:核能对东南亚越来越有吸引力了

2022-06-26 01:2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法媒:核能对东南亚越来越有吸引力了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6月23日报道,目前东南亚国家还没有现役的核反应堆,但是局面可能会发生变化。5月底以来,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相继表示希望拥有核电,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和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报道称,东南亚地区能源的40%靠进口,目前石油天然气主要依赖中东,煤炭主要进口来源是澳大利亚。东南亚的能源“组合”中80%是化石能源,剩下的可再生能源中主要是水电。在这种情况下,核能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报道还称,印尼6月初已经推出了一个新计划,希望在2045年之前能拥有首座核电站。作为全球人口第四大国的印尼,打算成立一个专门机构来负责核电站的研发和运营。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菲利普·安德鲁斯-斯皮德表示:“尽管方案可能会在议会通过,这也并不意味着能在政治和管理层面能取得进展。”他认为印尼地方政府拥有更多的权力。

报道指出,越南工商部长阮鸿延5月底在议会表示,越南发展核能是一个“无可避免的趋势”。2016年,原计划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和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在宁顺建造两座核电站的计划被放弃了,主要是预算方面的限制。但是阮鸿延提到,计划只是“暂停”而并没有取消,令人感觉当局可能会重启该计划。他还表示:“我们不能再建更多的煤电站了,而水电已经开发的差不多了。”越南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因而需要一个“稳定”的能源。(编译/芦龙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