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摩获“欧盟候选国”地位 格鲁吉亚总统:我们也想要

2022-06-24 12:3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乌摩获“欧盟候选国”地位 格鲁吉亚总统:我们也想要

法新社报道,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23日表示,她的国家决心采取必要措施,以获得“欧盟成员候选国”身份,欧洲领导人没有给予格鲁吉亚这一地位,呼吁其进一步改革。

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已准备好在未来几个月坚定地工作,以获得候选国身份。”不过欧盟领导人承认了格鲁吉亚有朝一日加入欧盟的“前景”。

报道称,在俄乌冲突爆发数天之后,第比利斯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一道,提交了加入欧盟的申请。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宣布,欧洲领导人23日决定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正式候选国地位,并表示,一旦悬而未决的优先事项得到解决,他们“准备给予第比利斯候选国地位”。

报道称,他还表示,欧洲理事会“决定承认格鲁吉亚的欧盟前景”,祖拉比什维利女士称这是“历史性的”姿态。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在上周指出,它将在2022年年底之前评估“格鲁吉亚在获得候选国地位之前满足若干条件的情况”。(编译/林晓轩)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