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世卫官员:已确诊猴痘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大众不需担忧

2022-05-29 11:22 环球网

来源标题:世卫官员:已确诊猴痘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大众不需担忧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全球传染病防备事务主任西尔维·布里安德当地时间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过去一个月在欧洲、北美和南美、以色列、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确诊的数百例猴痘病例数量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他同时表示,猴痘并不是一种大众需要担心的疾病。

报道称,布里安德认为,可能在“社区中有更多病例未被发现”,因为猴痘患者不会立即出现明确症状。在脸部和身体出现水痘样皮疹之前,感染者最初会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如发烧、肌肉疼痛等。虽然目前还没有已知的治愈方法,但它(有关症状)通常会在两到四周内消退。

报道说,尽管布里安德表示,“我们知道在未来几天会出现更多病例”,但他不认为人们需要恐慌,因为“这不是一种大众应该担心的疾病。它不是新冠或其他那些快速传播的疾病。”

RT还表示,虽然世卫组织仍在设法确定最近猴痘暴发的确切来源,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引起此次猴痘暴发的病毒已发生变异或变得更加危险。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目前,全球20个国家已确诊二百多例猴痘病例,其中大多数在英国。上周,比利时成为唯一一个宣布对猴痘感染者进行为期21天强制性隔离的国家。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