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多项民调显示——多数受访民众对美经济社会现状表示悲观

2022-05-24 09:31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美国多项民调显示—— 多数受访民众对美经济社会现状表示悲观

近期,美国多家机构发布民调显示,多数受访美国民众对美经济社会现状与发展前景愈发感到悲观,对美政府在应对通胀高企、供应链紧张、疫情防控、枪支暴力等一系列问题上无所作为表达不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22日报道,在5月18日至20日期间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本国经济的悲观情绪日益加重。6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糟糕”,这一比例相比4月份的民调上升了6个百分点。对于拜登政府的表现,65%的受访者认为美政府在应对重大事件上反应迟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也显示,7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方向前进;生活成本和经济问题仍然是美国民众面临的最重要问题,近七成受访者不赞成美政府对经济的处理方式;56%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美政府的工作表现。美国民意调查专家麦金塔夫表示,多项民调数据亮起红灯,“民众告诉我们,情况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一样糟糕”。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美多家研究机构日前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美国经济前景将出现恶化。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认为,通胀高企是美国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与此同时,愈发严重的枪支暴力和种族主义问题令民众深感担忧。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54%的美国人认为枪支暴力是美国非常严峻的问题。《华盛顿邮报》和益普索日前联合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5%的非裔美国人担心自己及家人会因为种族而受到人身攻击;70%的非裔美国人相信一半或更多的美国白人秉持“白人至上”观念;2/3的受访者表示,与5年前相比,“白人至上”是当前美国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美国存在严重的种族和阶级不平等,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对死亡的容忍度取决于谁处于危险之中。”明尼苏达大学社会学教授伊丽莎白·里格利—菲尔德表示。美联社报道称,许多美国人都有这种感觉,即尽管枪支暴力事件不断重演,美国政客们却依旧无所作为。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李志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