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希腊暴雪成灾 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多部门道歉赔偿

2022-01-27 09:24 央视网

来源标题:希腊暴雪成灾 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多部门道歉赔偿

1月26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紧急内阁会议上承认对雅典所在阿提卡大区暴雪应对工作不力,向被困在公路和火车上的人员以及所有受风雪影响的民众道歉,并承诺将查找工作失误的原因。但希腊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仍要求对政府问责,敦促米佐塔基斯辞职。

应对寒潮危机不力 希腊政府受责难

但米佐塔基斯的表态并未能平息问责之声。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发表声明称,米佐塔基斯政府应该为国家管理的混乱而下台,并点名要求政府发言人伊科诺穆、民防部长斯蒂里安尼德斯、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卡拉曼利斯、环境和能源部长斯克雷卡斯、公民保护部长西奥多里卡科斯以及内政部长沃里迪斯辞职。

希腊暴雪成灾 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多部门道歉赔偿

极地寒流“尔必达”给雅典及周边地区的交通、供电等带来了严重问题,至少3500名司机和乘客24日被长时间困在环雅典高速公路(Attiki Odos)。希腊军方以及警方、消防部门、红十字会、儿童微笑组织的志愿者在24日晚上为被困在高速公路的司机分发食物、水和毯子,以及协助受困民众从高速公路的6个出口处疏散。

与此同时,24日还有大批乘客被困在雅典至塞萨洛尼基的数列火车上。大批无法离开雅典国际机场的旅客以及机场工作人员被迫在机场席地而睡。阿提卡大区以及埃维亚岛不少地区长时间陷于停电状态。暴雪导致的混乱状态比一年前“美迪亚”肆虐雅典时更甚,引起民众及舆论的强烈批评。

上千人因暴雪被困 交通部门道歉赔偿

面对巨大的压力,导致至少3500名司机和乘客被困的环雅典高速公路(Attiki Odos)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尔基亚斯已经在25日引咎辞职。他在声明中表示,在24日大约有1200辆汽车被困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最终所有司机和乘客都已经安全离开被困汽车。该公司在25日早些时候已经发表声明道歉,并承诺向24日被困在这条70公里长的高速公路上的每辆汽车赔偿2000欧元。

希腊暴雪成灾 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多部门道歉赔偿

截至目前,希腊有关部门仍在继续清理这条高速公路上的积雪,并移走大量被弃的汽车。

而希腊铁路公司(TRAINOSE)表示,将向被困在雅典至塞萨洛尼基的数列火车上的乘客每人赔偿1000欧元。

学校关闭 远程办公 政府加强安全防范

阿提卡大区政府26日宣布,包括雅典在内的辖区内学校在27日和28日将继续关闭,以更好地保护学生安全,防止在低温及融雪时期发生事故。在27日和28日,除了夜校外,阿提卡大区的所有学校将进行远程教学。

希腊政府26日宣布,27日将以远程工作的方式恢复公共机构服务,并强烈建议私营部门进行远程办公。阿提卡大区内的法院在27日和28日继续关闭。商店在27日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当天在阿提卡大区将禁止送货服务和快递服务。

另外,阿提卡大区的两家儿童疫苗接种中心在27日将暂停开放,但成人疫苗接种服务将正常进行。(总台记者 王玉国 )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