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新冠检测呈阳性

2022-01-18 1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新冠检测呈阳性

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新冠检测呈阳性

资料图为米利出席国会听证会。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抗击新冠肺炎)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华盛顿1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军联合参谋部发言人巴特勒17日发布声明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6日新冠检测呈阳性,他目前“症状非常轻微”。

这是美军高层半个月内再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本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David Berger)16日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巴特勒在声明中称,米利此前已完全接种疫苗,并接种加强针。他将采取隔离措施,同时“仍能够履行所有职责”,并远程办公。

资料图为米利在五角大楼出席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为米利在五角大楼出席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截至目前,拜登政府中已有多位高级别官员成为“突破性病例”。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他们均已完全接种疫苗。

巴特勒的声明透露,米利最近一次与总统拜登接触是在1月12日,当天两人共同出席了一位美军将领的葬礼。

据五角大楼统计,截至1月12日,美国现役军人中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99839例,死亡88例。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扩散,美国自去年底以来疫情严重反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7日19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6640.5万例,死亡病例85.1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