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发现第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防疫措施收紧

2021-12-04 00:5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韩国发现第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防疫措施收紧

当地时间12月2日,韩国卫生部门通报,继此前报告发现5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之后,韩国再次发现1例感染该毒株的病例。该病例是此前访问尼日利亚返回韩国后被检测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病例的儿子。

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在韩国的出现,给韩国本就严峻的防疫形势带来新的挑战。韩国政府紧急收紧防疫政策,从当地时间12月3日起,韩国宣布将暂停实施入境免隔离政策,要求所有入境人员一律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后方可自由行动,先期该政策将执行两周时间。

此外,韩国政府3日还宣布,将从下周开始收紧日常防疫措施,暂缓继续推进原定的“与新冠共存”防疫计划。根据最新规定,要求在咖啡店、饭店、电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继续推进“防疫通行证”制度,即要求所有人员在入场前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等。另外,私人性质聚会的规模也将收紧(首都圈地区限6人,其余地区限8人)。

截至3日0时,韩国已有超80%的民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未能阻止病毒的传播。最近数周,韩国政府推行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的“与新冠共存”防疫计划,放宽日常防疫标准,韩国新冠疫情也因此持续蔓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值超过5200例,重症患者人数也在持续攀升。韩国政府表示,未来将视疫情发展继续调整防疫政策,呼吁民众继续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总台记者 唐鑫)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