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确诊8例奥密克戎感染者 新毒株未来或在法占主导地位

2021-12-04 00:57 海外网

来源标题:法国确诊8例奥密克戎感染者 新毒株未来或在法占主导地位

截至当地时间2日16点,法国已检出8例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首例在海外领土留尼旺,其他7例都在法国本土。

据《费加罗报》报道,巴黎大区卫生机构2日通报称,塞纳-马恩省一名50多岁的男子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这名感染者从尼日利亚旅行回来后新冠检测呈阳性,但在检测时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基因测序证实其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种。这名感染者的妻子与他一道旅行,新冠检测也呈阳性,正在进行基因测序。与这对夫妇同住的另一人也接受了新冠检测,3人皆未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全部居家隔离。

大东部大区卫生机构2日介绍说,上莱茵省一名40多岁女性被证实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这名女子从南非返回,7月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感染者已被隔离,基本上没有高风险的病例接触者。

卢瓦尔河地区大区卫生机构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旺代省一名女性11月25日从南非返回,11月28日接受了新冠检测,没有感染症状,但被证实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其丈夫和孩子的新冠检测结果皆为阴性,但作为预防措施将接受二次筛查。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日还通报称,在法国本土检出另外四名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使本土感染者总共达到七例。

11月30日,法国确诊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是海外领土留尼旺一名53岁男子,他于11月14日前往莫桑比克,11月19日回留尼旺之前曾在南非中转逗留。这名感染者出现咳嗽、肌肉疼痛、疲劳、发烧等症状,但没有其它更严重症状,感染者及其接触者被安排居家隔离。

据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法国尚有多名奥密克戎疑似病例正在进行基因测序,不排除将检出更多感染者。

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为疫情防控带来了不确定性,但目前对于这一新变种的传染性和危险性仍缺乏了解。他认为,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效果可能较差,但还不清楚效力会降低到什么水平。但他认为,这不会影响新冠疫苗接种应对第五波疫情的作用,因为目前的抗疫重点仍是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

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强调,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仍在欧洲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即使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威胁到德尔塔的地位,也将需要一段时间,根据目前的预测,到2022年初,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将在法国扩大影响并取代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2日发布的报告也称,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超过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而在欧盟占据主导地位。初步研究表明,与自今年夏天以来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相比,奥密克戎变种具有重大优势,未来几个月,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可能占欧盟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恐慌,但现在还难以断言它将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