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一带一路”故事|一条连结心愿的铁路

2021-12-03 22:05 新华社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故事|一条连结心愿的铁路

今年22岁的老挝姑娘希达·平蓬莎万虽然外表看起来柔弱,却有一个坚毅的“钢铁机车梦”——当一名火车司机。

希达的家乡孟赛距离中国的磨憨口岸只有约100公里,但重重大山却严重阻隔了当地与中国交往的通道。基本没出过大山的希达,一直想去看看山那边的样子。

其实,这也是很多老挝人共同的心愿。老挝,素有“中南半岛屋脊”之称,山地和高原占国土面积的80%,交通极为不便,而且还是东盟国家里唯一的内陆国。突破重山封锁,“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是老挝人民的一大心愿。

2015年,中老两国政府签署政府间铁路合作协定,标志着中老铁路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成为实现老挝人民心愿的契机。

中老铁路2021年12月3日迎来通车。这条友谊、科技、绿色、开放的铁路必将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穿山越岭,创造辉煌。

总策划:周宗敏

监制:倪四义

制片人:孙志平

策划:米立公 魏建华

统筹:韩珅 王志斌 李薇

记者:章建华 杨牧源 何春好 杜大鹏(报道员)

编辑:罗林岚 刘润芝

配音:董千齐

包装: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