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因政令反复引发混乱 日本国土交通相鞠躬道歉

2021-12-03 00: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因政令反复引发混乱 日本国土交通相鞠躬道歉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1月29日要求各航空公司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售票措施,但在12月2日又宣布撤回此要求。对于因政令反复带来的混乱,国土交通相齐藤铁夫在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鞠躬道歉。

当地时间12月2日,因日本国土交通省撤回日前要求的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约售票措施,政令反复引发混乱,国土交通相齐藤铁夫鞠躬道歉。图片来源: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11月29日,国土交通省要求各航空公司在12月1日至12月末期间,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售票。这意味着,在海外的日本人也无法预约购票。

不过,国土交通省在12月2日表示,由于此举造成了部分混乱,并考虑了海外日本人的回国需求后,决定撤回相关要求。

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日本国土交通相齐藤铁夫就此事鞠躬道歉。

据此前的报道,在国土交通省要求航空公司停止预售票后,航空业相关人士的反对声浪此起彼伏,称“措施太过严格”。此外,在海外已打算回国的日本人也纷纷表示不解。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也在12月2日表示,由于此前的政策引发了部分混乱,首相岸田文雄发出指示,要求充分考虑海外日本人的回国需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奥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