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单日新增病例首超5000例 医疗界建议收紧防疫

2021-12-01 2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单日新增病例首超5000例 医疗界建议收紧防疫

中新社首尔12月1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2月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23例,累计确诊452350例。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5000,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单日确诊病例数增幅也创新高,达2091例。

随着疫情扩散势头迅猛,韩国重症病例数、病床使用率等各种指标持续恶化,全国医疗系统告急。韩国医疗界建议政府暂停“分阶段恢复日常”防疫模式,尽快收紧防疫措施,以缓解医疗重压。韩媒援引高丽大学预防医学科教授崔在旭观点指出,韩国医疗系统已濒临崩溃,政府至少要采取私人聚会限员等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此外,韩国防疫部门前一天还报告了4例疑似感染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的病例。尽管韩国防疫部门称这4例病例目前无异常症状,各部门仍因此绷紧神经。韩国青瓦台与民沟通首秘朴洙贤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若国内感染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的病例增多,政府可能会大举调整防疫措施。

韩国政府从11月1日起实施“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措施。但由于实施期间韩国新增病例数和危重死亡病例数不断走高,当地时间11月2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新冠疫情特别防控会议,宣布暂缓转入第二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今后4周实行特别防疫措施。(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