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联储主席:奥密克戎毒株给美国经济构成三大威胁

2021-12-01 15:43 海外网

来源标题:美联储主席:奥密克戎毒株给美国经济构成三大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曝光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2日发表的讲话稿,他指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将给美国经济复苏带来三大威胁,如果疫情持续,可能会使美国国内物价持续上涨,影响就业增长,并使供应链危机进一步恶化。

“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出现,将给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下行风险,通胀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鲍威尔在讲稿中提到,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在全球蔓延,美国经济已经在今年夏季遭受了沉重打击。许多美国人害怕旅行、购物、去餐馆吃饭,这加剧了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危机,最终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

“而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更大担忧可能会降低人们的工作意愿,减缓劳动力市场的进展,加剧供应链中断。”鲍威尔称,劳动力短缺一直在推高物价,因此通货膨胀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2日向美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提交这份讲稿内容。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