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下周与塔利班在卡塔尔多哈会谈

2021-11-25 00:45 新华社新媒体

来源标题:美国下周与塔利班在卡塔尔多哈会谈

美国国务院23日证实,美国将于下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恢复与阿富汗塔利班会谈,处理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阿富汗境内人道主义危机在内的问题。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说,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托马斯·韦斯特将率团与塔利班方面进行预期两周的会谈,双方将讨论“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

按照普赖斯说法,本次多哈会谈将讨论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的反恐行动、对阿富汗人道主义援助、恢复阿富汗遭破坏的经济、确保美国公民及20年来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安全撤出阿富汗等议题。

韦斯特19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号发文说,阿富汗塔利班如要获得美方金融和外交支持,必须满足如下条件:打击恐怖主义,建立一个包容性政府,尊重少数民族、女性和女童权利,提供平等教育和就业机会。

他说,美方将继续同阿富汗塔利班对话,但是目前将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并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8月30日晚,一架美军运输机载着最后一批美国军人离开喀布尔,美国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随后,美国涉阿外交办公机构转至多哈。

阿富汗塔利班10月上旬与美国代表在多哈会谈。美方表示,这次会谈只是“非正式交流”,不代表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美方在会谈中说愿意“直接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是未就解冻资产松口。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本月17日致信美国国会,要求美方解除对阿富汗央行数十亿美元资产的冻结。穆塔基警告,如果美方不解冻资产,阿经济形势将持续恶化,触发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蒋国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