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选举前各党派论战交锋 自民党主打"核安全"

2021-10-26 09:38 海外网

来源标题:日本众议院选举前各党派论战交锋 自民党主打"核安全"

据日本NHK电视台26日消息,距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仅剩不到一周时间,日本朝野党派近日加紧宣传各自政策,围绕节能环保政策、核安全等议题展开激烈的论战交锋。为实现2030年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削减目标,本次众议院选举的一个主要论点就是节能政策。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提出,将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再次启动核电站,以及将加大对蓄电池、氢等的投资力度。自民党还表示,日本政府将“动员所有政策”以达成减排目标。

日本立宪民主党则表示日本要实现“自然能源立国”,他们不认可新建及增建核电站,希望切实推动核电站反应堆报废工作,为在205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比率翻倍,政府需进一步推动送电网整备工作。公明党也不认可新建核电站,希望在未来打造不依赖核电站发展的社会。社民党也提出,决定“5年内完成核电站反应堆报废”。

日本共产党除了提出指定《零核电站基本法》,还认为应推动普及可再生能源,以实现减排目标。日本维新会也表示需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据此前报道,10月1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就任首相仅10天后,便启动解散众议院的程序。19日,众院选举正式公示,31日开始投计票。此次众院选举被认为是岸田的“生死战”,一旦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不能保住政权,岸田就会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短首相。(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