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总统候选人所涉贪腐案发酵 或影响选情

2021-10-25 10:15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韩国总统候选人所涉贪腐案发酵 或影响选情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京畿道知事李在明所涉贪腐案持续发酵。韩国检方在当地时间24日再次传唤涉案关键人物。韩国媒体称,这起案件已成为韩国近期热门话题之一,案情或影响到韩国总统选举。

此前,韩国检方和警方怀疑,李在明在2015年期间担任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时,该市一个地产开发项目的投资者通过贿赂政府官员、国会议员等有影响力的人物,以此获得巨额利润。

这起贪腐案近日持续发酵,检方于24日传唤了两名涉案关键人物,其中一人涉嫌与城南市一名官员共谋,使该市支付高达1100亿韩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涉案官员已因受贿罪被起诉。据称,这名官员是李在明的助手。

目前,案件调查已持续约一个月,对涉案关键人物的问询并没有突破性进展,部分检察官认为应对此案展开独立调查。韩国在野党阵营对此表示支持,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指认李在明是这一项目的背后“主谋”,呼吁展开独立调查并敦促他退出总统选举。李在明则否认与这起案件有关。

韩国定于明年3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李在明所在的京畿道政府的一名官员22日表示,根据韩国法律,李在明将于近日辞去知事职务,以备战总统选举。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一项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李在明在总统候选人中的“领跑”优势已经不复存在,支持率与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国民力量党的尹锡悦和洪准杓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