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闭幕

2021-09-24 21: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闭幕

新华社俄罗斯奥伦堡9月24日电(记者梅世雄)“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闭幕式24日上午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

秋日的东古兹草原,旌旗猎猎,军乐阵阵。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官兵整齐列队,身后的数百台参演装备等待检阅。

10时许,闭幕式正式开始。俄罗斯中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宾致辞。他说,“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内一次成功的联合演习,凭借行之有效的指挥系统,联合反恐集群在演习中完成了既定任务,祝贺此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之后,军乐团依次奏响各参演国国歌,各国参演部队指挥员分别致辞。演习副导演兼中方导演、北部战区副参谋长赵康平在致辞中表示,和平是军人的期许,战斗是军人的本色。参演各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并肩作战,实现了预期目标,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互信与友谊。“演习的闭幕不是合作的结束,而是再次合作的开始。”

主席台前,在此次演习中表现突出的各国参演部队官兵代表分别列队,接受各国指挥员颁发的纪念奖章或奖品,中方参演部队27名官兵获此殊荣。中国军人在此次演习中展现出的战斗作风、专业素质和良好形象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随后,军乐团奏响阅兵曲目,分列式开始。参演武器装备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接受检阅。此次联合演习,中方使用武器均为国产主战装备。

“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第14次联演,演习课题为“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筹备并实施联合反恐行动”。中方参演部队以北部战区为主,共派出550余人,出动车辆(装备)130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