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送配给袋、明信片、举办大型活动……印度人民党为莫迪庆生被批“公关行为”

2021-09-18 07:11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送配给袋、明信片、举办大型活动……印度人民党为莫迪庆生被批“公关行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今年9月17日是印度总理莫迪71岁生日。为给总理庆生,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计划从周五起举行各类大型活动。不过有分析认为,在莫迪支持率大降以及北方邦明年初将举行议会选举的背景下,印度人民党此举更多的是提高莫迪形象的“公关行为”。

据《印度斯坦时报》《印度快报》17日报道,印度人民党计划从周五开始到10月7日,发起一项持续20天的大规模宣传活动,要求该党的支持者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以使印度接种疫苗人数“创纪录”,以此向莫迪的“服务和奉献精神”致敬。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中的10月7日和20天都具有特殊意义。20年前的10月7日,是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日子。印度人民党还计划向穷人分发1.4亿个印有莫迪照片的配给袋,约5000万印度人民党支持者将给总理寄明信片,感谢莫迪为民众提供的服务。其他致敬莫迪的活动还包括图片展、献血活动、大型清洁活动等。

印度总统科温德、内政部长沙阿等政要和各党派领导人都向莫迪祝贺生日,就连最大反对党国大党的领导人拉胡尔·甘地也在社交媒体上发了简单的文字为莫迪庆生。不过彭博社援引《莫迪传》作者穆霍帕德亚伊的话分析称,为莫迪庆生是印度人民党的策略和公关活动,“目的是平息人们对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的愤怒,使莫迪重拾魅力领导人的人设”。报道称,莫迪今年经历了一系列打击,包括第二波疫情、经济持续低迷、支持率严重下降等。《今日印度》发布的民调显示,印度民众对莫迪的支持率从一年前的66%猛降至24%,这是他执政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在印度人民党大张旗鼓为莫迪庆生的同时,国大党下属分支“青年国大党”在用实际行动表达不满。据印媒报道,“青年国大党”将9月17日定为“全国失业日”。该党表示,印度的失业率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从2.4%上升至10.3%,“莫迪政府曾承诺每年提供2000万个就业岗位,但如今却在失业问题上闭口不谈”。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