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公布新冠防疫秋冬计划

2021-09-15 23: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公布新冠防疫秋冬计划

新华社伦敦9月14日电(记者郭爽)英国政府14日公布包括A、B两个计划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以应对未来几个月疫情可能出现的反弹风险。一旦疫情严重恶化,英国政府将启动包括强制戴口罩等措施在内的B计划,即后备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英国大部分人已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将执行应对新冠疫情的A计划。但他强调,一旦新冠病例数上升的“合理”风险导致英格兰国民保健署面临“不可持续的压力”,政府将启动B计划。

根据最新公布的这份秋冬防疫计划路线图,疫苗接种是A计划的首要防线,其中内容包括为数百万人提供疫苗加强针接种服务,将疫苗接种扩大到12至15岁青少年,以及进一步鼓励那些还没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等。此外,A计划还包括继续实施病毒检测和追踪、新冠患者自我隔离、增加对英格兰国民保健署和社会护理的资助等。政府还将鼓励商家检查顾客的疫苗接种证明或者新冠检测呈阴性证明。

而B计划则是在英格兰国民保健署面临“无法承受的压力”时才启动。B计划内容包括在一些场所强制戴口罩、建议人们在家办公、如果风险级别增加将与公众进行明确和紧急沟通,以及在一些大型活动和其他场合可能强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等。

约翰逊说,B计划会带来“更严重的经济代价,更大的社会限制”,因此只会作为“万不得已”的方案。

英国政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16岁以上人群中已有超过81%接种过两剂疫苗。英国政府宣布,将于下周开始为12至15岁青少年提供接种疫苗服务,并将为包括50岁以上以及医务工作者在内的人群优先提供疫苗加强针接种。

随着新冠变异病毒传播、英国各地学校开学以及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多发的秋冬季节即将到来,不少专家警告说,英国疫情未来几个月仍面临严重恶化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郭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