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几内亚发生兵变 政府和叛军各执一词

2021-09-06 08: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几内亚发生兵变 政府和叛军各执一词

据新华社消息,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总统府附近5日爆发激烈枪战。几内亚国防部说,政府军击退了叛乱军人。叛乱军人则声称扣押了总统阿尔法·孔戴。

科纳克里一名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8时,几内亚总统府、国防部所在的卡卢姆区传出密集枪声。卡卢姆区有一座军营。

几内亚国防部晚些时候发布声明说,总统卫队和其他部队已“压制威胁,击退一群袭击者”。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声明说,叛乱者是几内亚特种部队军人,他们在总统府周围发动袭击;安全部队继续开展行动,以“恢复秩序和安定”。

叛乱军人似乎控制了国家电视台,其指挥官马马迪·敦布亚在国家电视台出镜,声称解散政府并关闭边界一周。这名军官没有提到孔戴。据美联社报道,敦布亚是一名特种部队指挥官。

社交媒体上传播的一段视频似乎显示,孔戴在一个房间内被军人围住。目前无法核实视频的真实性。

驻几内亚的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告诉法新社,政府解除一名特种部队高级指挥官的职务,引发叛乱。目击者说,交火持续数小时。

几内亚位于西非。孔戴现年83岁,2010年首次当选总统,2015年和2020年两次赢得连任。2011年,孔戴在科纳克里的官邸遭到袭击,当时总统卫队击退袭击者,孔戴本人安然无恙,总统卫队一名成员身亡。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