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总统:将整治国有企业腐败等问题 但公有制不容替代

2021-06-29 05:52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南非总统:将整治国有企业腐败等问题 但公有制不容替代

当地时间6月28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给南非民众的公开信中表示,目前在民众的眼中,大多数南非国有企业都涉及贪污、腐败、管理不善和效率低下等问题,政府正在进行逐步整改,但公有制不容替代。

拉马福萨称虽然大多数国有企业需要依赖政府纾困,但是这些国有企业一直在努力履行其职责。南非对于关键行业(如能源、港口等)的态度是必须实行公有制,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所有南非人,特别是贫困人口的基本需求得以满足。只有国有企业才能追求公共利益,而不是追求纯粹的商业利益。未来南非政府将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整改,根除腐败,改善管理不善和效率低下等问题,使国有企业在推动南非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拉马福萨表示将先对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进行重组,变成发电、输电和配电三个国有实体,改变以往效率低下、成本高昂且不透明的状况,最终为所有南非民众提供更便宜、更清洁的能源。但对所有国企的改制并不会完全一样,将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总台记者 周涛)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