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超100人感染新冠病毒已有1人死亡,美驻阿富汗大使馆被封锁

2021-06-19 07:24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超100人感染新冠病毒已有1人死亡,美驻阿富汗大使馆被封锁

阿富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之际,美国驻阿大使馆也暴发疫情,并已于当地时间17日被封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在大使馆内,超过10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已有1人死亡。

CNN称,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17日发布的内部通知称,使馆内共有114人感染新冠病毒,已有1人死亡,感染者已被隔离。当地美军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资源已经满负荷,大使馆已建立起临时病房,以照顾那些需要氧气的新冠肺炎患者。通知还提到,使馆工作人员中,九成来自阿富汗和其他国家的雇员已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外交人员协会主席埃里克·鲁宾表示,这意味着感染新冠病毒的主要是使馆内的美国员工和承包商。

通知称,从即日起,使馆人员将被限制在自己的宿舍内,除非进食或者独自在户外锻炼,否则不得离开宿舍。“个人可以不戴口罩在户外散步、跑步或放松,前提是他们是独自一人,这意味着他们与其他人至少要保持20英尺(约合6米)的距离。任何近距离接触都需要戴口罩。”通知说,除非是“关键任务”,否则禁止举行面对面的室内会议。通知还说,限制措施将持续下去,直到(疫情)传播链被打破,违规者将被立即撤职。

由于近期阿富汗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美国驻阿使馆已于上周暂停签证业务。《纽约时报》提到,美国中央司令部称,此次疫情暴发之际,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已完成 50% 以上”。许多曾替美国卖命的阿富汗人害怕塔利班的报复,正拼命想要获取签证以便将来移民美国,而使馆暂停业务的决定极大地影响了这些人的“努力”。

根据阿富汗公共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17日阿富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13例,死亡病例10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目前,阿富汗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884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943例。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警告称,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阿富汗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2400%,当地的医疗设备和资源正在迅速耗尽。美联社称,阿富汗目前新冠疫苗缺口很大,白宫曾承诺阿富汗是首批获得美国疫苗捐赠的国家之一,但具体多少剂疫苗,以及将在何时运往阿富汗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继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