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成功连任

2021-06-18 22: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成功连任

当地时间6月18日,联合国现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正式连任,他将在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间继续其联合国秘书长第二任期。

18日,古特雷斯宣誓连任并发表讲话,首先他回顾了疫情时期联合国艰难地开展工作,各国均受到失业、贫困等不同打击。古特雷斯表示,所有人需要团结力量解决共同的问题,从疫情打击中复苏,改变疫苗供应不平等现象,应对可能的冲突,并促成一个更平等、安全、绿色的未来。古特雷斯对他在第二任期为联合国带来加速的改变作出承诺。

据悉,古特雷斯是今年联合国秘书长的选举中唯一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官方认可的候选人,他曾是葡萄牙总理、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并从2017年1月起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央视记者 殷岳)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