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卫生部长警告疫情未结束 巴黎迪士尼恢复开放

2021-06-18 09: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卫生部长警告疫情未结束 巴黎迪士尼恢复开放

中新社巴黎6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地时间17日警告,新冠疫情未结束,民众须继续保持谨慎。巴黎迪士尼因疫情关闭近8个月后,于17日恢复开放。

维兰当天表示,疫情没有结束,每日仍有新冠患者入院治疗,仍有变异病毒在持续传播,特别是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他呼吁民众必须继续保持谨慎,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维兰说,目前法国的疫情总体得到控制,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大约3000例左右,最近数周以来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在持续减少。因此,提前解除部分管制措施是合理的。

维兰指出,一些医护人员的疫苗接种率低于普通人群。他透露,只有50%的养老机构护理人员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而目前接近60%的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他认为这种状况需要改变。

他表示,官方正考虑对特定人群强制接种疫苗,但目前仍计划以说服的方式纠正相关问题。然而,如果变异病毒仍继续传播,到今年夏天结束时情况仍未改善,强制接种疫苗的计划就可能会实施。

巴黎迪士尼因疫情关闭近8个月后,于17日恢复开放。巴黎迪士尼是于去年10月底为应对第二波疫情而关闭的,乐园内的一个会议中心过去数周被用作疫苗接种中心,为民众接种疫苗提供服务。

巴黎迪士尼恢复开放后,严格执行官方防疫措施,游客之间需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6岁以上游客必须戴口罩。巴黎迪士尼度假村的多家酒店也于17日起陆续恢复开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