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逝世 享年97岁

2021-06-18 08:49 新京报

来源标题: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逝世 享年97岁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赞比亚政府内阁秘书西蒙·米蒂通过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向全国证实,赞比亚开国总统,同时也是赞比亚国父的卡翁达逝世,享年97岁。赞比亚政府宣布全国哀悼21天,并降半旗。

据了解,卡翁达全名为肯尼思·戴维·卡翁达,他于1959年领导创立赞比亚联合民族独立党(UNIP),并成为该党主席,1964年卡翁达以压倒性胜利成为赞比亚从英国独立后的第一位总统。卡翁达领导赞比亚27年,1991年卸任总统职位。卡翁达曾多次访华并与中国历届国家领导人都建立了深厚友谊,他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赞中友谊与合作,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卡翁达始终坚定地跟中国站在一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作出了重要贡献。卡翁达经常用“全天候朋友”来形容中赞关系,称赞两国之间的坦诚合作。卡翁达亲历了中赞、中非关系发展诸多历史性重要时刻的人物,他在赞比亚于1964年10月24日宣告独立的第二天就宣布赞比亚将与中国建交,1964年10月29日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并互派大使;2009年11月,卡翁达赴华接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评选的“中非友好贡献奖”,位居“感动中国的五位非洲人”之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