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 外媒点赞中国航天成就

2021-06-18 07: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 外媒点赞中国航天成就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随后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对此,国际媒体高度关注,认为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里程碑式进展。

外媒关注发射任务 点赞中国太空探索成就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主持人: 太壮观了!神舟十二号飞船飞向中国空间站。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对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过程进行了直播。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主持人: 航天员们状态看起来不错。

亚洲新闻台在报道中同时对中国天宫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以及三名航天员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法国24电视台解说员: 长征火箭成功发射,三名航天员将进行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

法国24电视台也对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进行了报道,介绍神舟十二号与天和核心舱的交会对接,以及航天员在太空驻留三个月间将开展的工作。

法国24电视台解说员: 航天员将进行舱内维护和测试、太空行走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俄罗斯塔斯社、俄罗斯报、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天空电视台等多家国际媒体,第一时间播发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以及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对接的消息。

法新社报道称,三名航天员奔赴中国空间站,并将在轨驻留约三个月,是中国太空探索里程碑式的一步。

网友们也纷纷送上祝贺和祝福:

“做得好,愿航天员们平安归来。”

“这是人类的巨大进步!”

“祝贺中国取得巨大成就。”

“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成功,致敬中国航天事业。”

“太厉害了,中国拥有自己的空间站,羡慕。”

多国专家期待中国空间站提供合作契机

世界多国的航天专家也高度关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的进展,认为中国空间站将成为国际太空合作的新平台。

俄罗斯航天局今天在官网发文祝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并向天和核心舱送去三名航天员。文章表示,中国航天技术发展迅速,此次任务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载人航天项目的又一次成功,中国向前迈出了自信的一步,希望俄中两国能共同合作取得成绩。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航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苏尔丁: 中国航天事业近期取得了巨大成功,从探月工程到火星探测,以及即将建成的空间站,我发自内心地为此高兴。中国的空间站将配备复杂的实验室,也将会为国际合作提供契机,俄中未来在太空探索方面将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欧洲航天局今天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向中国国家航天局表示祝贺。

欧洲航天局国际事务专员 卡尔·伯奎斯特: 这次的任务非常重要,持续时间也很长,航天员将在天和核心舱驻留约三个月,同时还将开展出舱活动、舱外作业,这也是中国建设空间站工作的重要一步。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迅速,我为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成功感到高兴,我们与中国的多次合作,比如月球任务、火星探测任务,对双方都有益处。

还有多国专家指出,随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建设将更进一步。

印尼苏里亚科技大学校长 苏里亚: 这(“神十二”的发射)将使中国有信心,在明年前后完成空间站的建设计划,这个空间站非常重要,拥有很先进的设备。

赞比亚射电天文学专家 基夫特: 中国建立空间站将是全球航天领域的伟大成就,同时中国掌握的航天新技术也将造福整个世界。

俄罗斯考虑向中国空间站派遣宇航员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日前表示,俄罗斯正与法国讨论改造圭亚那太空中心“联盟2号”发射台的可能性,使它可以用于载人航天任务,包括向中国的空间站发射航天器。罗戈津说,俄方同时正在就相关问题与中方讨论,这也是中俄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协议中的内容之一。

16日,中俄联合发布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和《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伙伴指南》,计划到2035年正式建成国际月球科研站,完成在轨和月面能源、通讯、月面运输等一系列设施和技术的建设。此后依靠科研站开展月球研究与探测、技术验证、支持人类登月等任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