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能否进北约?乌克兰总统要拜登给准话:行还是不行

2021-06-16 07:29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能否进北约?乌克兰总统要拜登给准话:行还是不行

“行还是不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要求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给出明确答案。在他表态后不久,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还不能加入北约,“这还有待观察”。

14日,也就是北约峰会当天,泽连斯基表示自己得到了保证,即在美俄峰会上,拜登不会把乌克兰当作谈判工具。他要求拜登明确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以及能够加入北约的具体日期。这位乌克兰领导人甚至在推特上发文,称“北约领导人证实,乌克兰将成为北约成员国”。在乌总统表态后不久,拜登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在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之前,乌克兰必须根除腐败。

今年乌克兰与俄罗斯发生对峙,之后泽连斯基敦促北约加快乌克兰加入该组织的进程。多名乌克兰政要近期频频发声,要求加快基辅加入北约的进程,一些人甚至流露出对北约的不满。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基辅已经进行了足够改革,否认这一点是无耻和虚伪的。库列巴强调,从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到获得成员国身份需要多年,这期间还可以进行许多改革,而乌克兰加入该计划的主要障碍是北约“不愿意向俄罗斯发出这样的信号”。此外,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表示,在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之后,乌克兰期待北约发布有关基辅成为该组织成员国前景的更多具体措施。

“一切都没有改变”,政治新闻网援引一名美国知情官员的话说,北约在支持乌克兰加入该组织方面措辞谨慎,因为北约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并不统一。文章称,德国和法国不太可能支持基辅加入北约。一些乌克兰民众认为,北约不会帮助乌克兰,更不会为乌克兰而战,十多年前乌克兰开始寻求加入欧盟,结果是民众越来越穷。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傅涞 王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