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要放嘴炮!加拿大原住民要求政府采取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2021-06-02 07: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不要放嘴炮!加拿大原住民要求政府采取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在发现215个原住民儿童遗骸的印第安寄宿学校的加拿大坎卢普斯,曾担任坎卢普斯·塞维潘克(Tkemlups Secwepemc)第一民族酋长的曼尼·朱尔斯(Manny Jules)当地时间6月1日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不要只是口头上放空炮,而是真正采取实际行动解决原住民的问题。

他说,“他们(原住民)不想听放嘴炮,不想听什么‘谈谈如何解决问题’的陈词滥调。政府现在应该拿出来实际的行动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对印第安寄宿学校发现原住民儿童遗骸感到痛心。加拿大政府宣布全国降半旗,并将出资帮助对全国其他的印第安寄宿学校进行清查。

朱尔斯表示,除了希望听到运营这所寄宿学校的天主教会的道歉,原住民更想看到政府采取的“具体行动”。

包括朱尔斯在内的原住民指出,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2015年的报告中提出了94项建议。6年过去了,政府却没有真正解决什么问题。比如,这94项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对印第安寄宿学校的死亡人数进行清查,但政府并没有这么做。

对于这些孩子的悲剧,朱尔斯认为,印第安寄宿学校制度“对这些幼小且毫无抵抗能力的孩子所犯下的罪行几乎就是种族灭绝”。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2015年公布的报告中也认定,印第安寄宿学校制度是对原住民的“文化灭绝”。

朱尔斯的父母和他本人都是印第安寄宿学校的幸存者,他说,妈妈在那里一直“生活在恐惧中”,他的父亲说,只要一说本民族语言就会挨打,而且他们经常处于饥饿之中。他自己在学校时也被人殴打。

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215个原住民儿童遗骸被发现的悲剧公开后,加拿大政府面临巨大压力,加拿大媒体正试图把矛头对准天主教会。实际上,加拿大政府在建国后不到10年内,就根据1876年的《印第安人法》建立印第安寄宿学校制度,开始对原住民实施长达百年的种族灭绝政策,这不仅仅是教会行为。(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