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地中海非法移民集中登陆 意大利要求欧盟出台紧急安置方案

2021-05-11 07:38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地中海非法移民集中登陆 意大利要求欧盟出台紧急安置方案

连日来,大批地中海非法移民集中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登陆。10日,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尔杰塞同欧盟委员会内政事务专员朱伊法通电话时,要求在新版欧洲移民与难民庇护公约出台前,在今年夏季紧急出台一项安置海上获救移民的临时方案。

朱伊法向拉莫尔杰塞回应称,意大利在短时间内接待了大量移民,应该向其提供帮助。他要求其他成员国对安置移民提供支持。此外,他表示领导海上搜救难民不是欧盟委员会的工作,但在新版移民与难民庇护公约中包含设立搜救工作协调小组的内容。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此前一天接收了1400多名移民后,当地时间10日凌晨又有635名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现并救助的移民登陆兰佩杜萨岛。由于岛上已无处安置,约有700人被迫停留在海边堤坝上,缺少食物和饮用水。

随着近期地中海移民数量猛增,海上遇难人员数量也大幅增加。国际移民组织称,今年已有至少500民移民在地中海中部丧生,而去年同期有约150人。(总台记者 殷欣)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