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开放所有成年人接种后,德里新冠疫苗告急求助

2021-05-11 00:09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印度开放所有成年人接种后,德里新冠疫苗告急求助

自印度政府宣布5月1日起为该国18岁以上人群开放新冠疫苗接种之后,印度“缺苗”问题日益凸显,近日德里也向中央政府求助称“疫苗不够用了”。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5月10日报道,德里卫生部长当天向中央政府求助,称Covaxin疫苗可向公众开放接种的剂量只能维持一天,Covishield也只能维持三四天。

目前,印度药品管理总局只批准了两种新冠疫苗在印紧急使用。一种为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疫苗Covishield,另一种为印度本土机构合作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Covaxin。

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早些时候就曾指出德里疫苗短缺,并且其周边地区如诺伊达(Noida)、加济阿巴德(Ghaziabad)和古尔加翁(Gurgaon)的民众也前往德里接种新冠疫苗。

凯杰里瓦尔表示,德里约2000万人口中有近一半在18至45岁之间,在5月1日之后均有资格接种疫苗。德里约有500万人年龄在45岁以上,在5月1日前就有资格接种疫苗。

根据印度5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政策,18岁至45岁的成年人可以从私立医院购买疫苗,45岁以上的成年人、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工作者则可以继续在政府指定的疫苗接种中心免费接种。印度中央政府仅负责对接50%的疫苗供应,剩下的50%疫苗供应,部分由邦政府直接采购。

由于中央政府拥有比邦政府更强大的议价能力,巴拉特生物技术(生产Covaxin)和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Covishield)等疫苗制造商以较低的价格把疫苗卖给中央政府,但卖给地方政府和私立医院的价格更贵。

NDTV指出,目前各邦只从中央政府获得了一些配额,但由邦政府直接采购的部分还需要更多时间。凯杰里瓦尔9日表示,目前该邦仅收到500万剂疫苗,还额外需要2500万剂疫苗才能满足需求。

印度媒体Scroll新闻网此前发文称,新的疫苗政策可以让印度中央政府宣称自己已经按照各邦和特区要求开展抗疫工作,同时又将疫苗短缺或价格高昂的问题“甩锅”给别人。该报道还质疑,如此不透明、碎片化的、公立私立混合的疫苗接种计划,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让尽可能多的印度人接种到疫苗。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南博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