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突破2000万例!印度推出“减税、增援”措施

2021-05-05 08:44 新华社

经过连续13天新冠确诊病例的激增后,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依旧在高位徘徊。印度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上午9时,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2000万例。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医疗压力,印度政府近日宣布减免抗疫物资税费,并鼓励医学专业学生参与抗疫一线工作。

面对肆虐的疫情,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多个邦和地区相继宣布进行封锁。印度媒体认为,尽管印度大部分地区的医疗资源严重紧缺,但国内整体社会秩序基本稳定。印度政府目前正采取一系列新的抗疫举措,努力遏制疫情、救治病患。

加大抗疫关键物资进口力度是目前推出的新措施之一。印度财政部3日宣布,从即日起免除用于新冠治疗的关键医疗设备和药物的所有进口关税和国内税费,以帮助缓解疫情带来的医疗压力。财政部声明显示,这些免税物品包括医用氧气、低温运输罐等相关设备、新冠疫苗以及瑞德西韦药物等。消息称,这项行政令至少执行至今年6月30日。

此外,为应对抗疫医务人员短缺问题,印度政府3日宣布,允许医学本科专业的高年级学生在其教职员工的监督下对新冠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和监测。印度政府甚至表示,在未来的政府定期招聘中,将优先招聘那些完成100天以上新冠相关诊疗任务的医务人员,以此激励医学专业的学生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对于医用氧气短缺问题,印度政府此前拟定了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患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等。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