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加坡收紧对印度边境管制:将禁止非新加坡公民从印度入境或转机

2021-04-23 00: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新加坡收紧对印度边境管制:将禁止非新加坡公民从印度入境或转机

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组今天(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新加坡进一步收紧对该国的边境管制。从22日23时59分起,所有从印度入境新加坡人员必须在酒店等指定防疫设施处隔离21天,从23日23时59分起,除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外,过去14天到过印度的人员,将无法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文告,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近期新加坡的外籍劳工确诊病例与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有关。不过不少来自印度的劳工在新加坡从事建筑、海事和加工业,解除隔离后他们也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新加坡人力部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即日起,所有来自新冠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的新入境劳工,都须在指定设施进行隔离后,才能入住劳工入职中心并接受额外检测。

此外,从29日起,住在劳工宿舍以及从事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新冠肺炎康复劳工,只要感染日期距今已超过9个月,就需要重新加入轮流定期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简称RRT)。

过去数月,新加坡本土病例每月只有个例,但近日连续出现社区传播病例。22日,17名外籍劳工疑似康复后再次感染。(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