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举行大型军事演习

2021-04-23 0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举行大型军事演习

中新社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国防部22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克里米亚地区举行大型跨军种演习。

消息说,此次演习出动了南部军区、黑海舰队、里海舰队、空降兵部队等1万多名官兵、1200多台(辆)军事装备以及40多艘战舰和20艘保障舰。

消息说,此次演习将演练登陆和反登陆、空降、打击海上目标、排雷、使用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对抗舰载防空武器等项目。

消息说,此次演习是突击战备检查的一部分。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直升机检阅了参演部队和装备,并听取了演习计划。

3月23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地区进行了为期4天的军事演习。4月20日,俄军在黑海举行了联合演习。此外,俄南部军区发布消息称,南部军区近期有超过50架飞机被部署到了克里米亚。

克里米亚是黑海的战略要地。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入俄罗斯,西方国家由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

受乌克兰局势影响,近期黑海地区局势紧张。美英此前均表示向黑海派遣战舰,以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俄方表示,美国及北约在黑海和波罗的海地区等俄边境地区部署重兵,并加强了空中和海上的侦察活动,威胁了俄罗斯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