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执政党总理候选人依旧“难产”

2021-04-20 00:3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德国执政党总理候选人依旧“难产”

据德国媒体于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报道,德国执政党、总理默克尔所属的联盟党截至发稿时依旧未能最终确定其总理候选人的人选。由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原本希望在上周末之前就该问题作出决定,但鉴于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和基社盟主席索德尔两人均表达了出任总理候选人的强烈意愿,党内的协调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媒体披露称,4月18日晚,拉舍特与索德尔在柏林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的会谈,但并未达成一致。拉舍特随即宣布,将于19日晚召开基民盟主席团特别会议,以寻求解决方案。他表示:“这些天我们讨论了很多,我们的目标是带领联盟党赢得大选。”索德尔则在1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说:“如果基民盟今晚作出明确的决定,那么我们会接受。基民盟是联盟党内的多数党,我尊重任何决定。”

据了解,索德尔的支持者敦促召开联盟党联邦议院党团会议,以投票方式解决争端。因为有消息称,索德尔在基民盟内部也获得了较多的支持。但党内反对就候选人进行投票的声音同样不少。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弗莱就坦言,应该“尽全力避免这种情况”,因为“这不仅对议院党团不利,对他们二人也都不利。”基民盟秘书长雷伯格甚至要求索德尔立刻退出。他说:“我希望索德尔今天能宣布退出,基民盟已经明确表示希望拉舍特出任总理候选人。我们必须尽快作出决定,否则整个联盟党受到的负面影响将不断加剧。”(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