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利普亲王葬礼举行 英女王率王室成员做最后道别

2021-04-18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英国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当天,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身素黑,率王室成员与菲利普亲王最终道别。

据报道,葬礼开始前,英国全国默哀一分钟。军方抬棺人员从温莎城堡私人礼拜堂移出菲利普亲王的灵柩,放在他生前参与设计的改装越野车上,移灵至圣乔治教堂举行葬礼。

当天,英女王身穿黑色服装、戴黑色帽子和一个镶白边的黑色口罩,在葬礼开始时,她独自坐在圣乔治教堂里的一排长椅上。

报道称,按英国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出席当天葬礼的仅限30名王室成员,包括菲利普亲王的4名子女,分别是王储查尔斯、安妮公主、安德鲁王子及爱德华王子。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也出席了这场葬礼,哈里王子则从美国返英奔丧。

葬礼时长约50分钟,全程电视转播。部分民众还前往温莎城堡外献花悼念。

报道称,由于菲利普亲王是二战时期英国皇家海军老兵,他的葬礼具有浓厚军事色彩,各军种人员都扮演重要角色,包括英国陆军乐队、皇家海军吹笛手及皇家海军陆战队军号手都参与了这场葬礼。

葬礼结束后,菲利普亲王的灵柩安置在圣乔治教堂皇家墓穴,女王过世后,两人遗体将共同安置于英王乔治六世纪念教堂。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4月9日上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