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利普亲王葬礼受疫情影响仅限30人出席 王室服丧两周

2021-04-13 09:54 中新网

中新网4月13日消息,综合报道,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于4月17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葬礼规模大幅缩减,出席者仅限30人。首相约翰逊将缺席葬礼,以让更多王室成员能够送别亲王,与妻儿定居美国的哈里王子已经返英奔丧。

威廉与哈里王子缅怀祖父

9日,菲利普亲王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城堡离世,享年99岁,英国宣布举国哀悼八天,王室服丧两周。

哈里与兄长威廉王子已经分别发表声明,缅怀菲利普亲王。

威廉王子在声明中称,感谢菲利普亲王在最艰辛时期陪伴在他身旁,又说很庆幸妻子凯特和子女能够有足够时间与他相处,特别是子女能够亲眼见识菲利普亲王的冒险精神和丰富幽默感。

威廉承诺会与凯特一同继续支持英女王,“我会永远想念爷爷,但我知道他最想的就是我们继续履行王室职责。”

哈里王子的声明用词则较为轻松,他形容祖父菲利普亲王是一位“全心付出、有荣誉心和十分幽默”的男性。他还表示,永远会记得祖父是“烧烤好手”、“说笑大师”,又说假如菲利普在天有灵,“一定会一边拿着啤酒,一边叫我们继续前进”。 当地时间4月10日,英国直布罗陀,皇家直布罗陀军团的成员鸣炮41响,纪念在9日逝世的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

葬礼仅限30人出席,将进行直播

白金汉宫10日宣布,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内举行,并通过电视直播。

葬礼原可按国葬规格举行,但按照亲王个人意愿,同时遵循英国防疫规定并获得英女王批准,葬礼规模将大大缩小。除10名神职和抬棺人员之外,葬礼出席人数仅限30人。出席者必须遵守防疫规定,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

唐宁街发言人说,首相约翰逊将缺席葬礼,好腾出位子让“尽可能多些家庭成员”出席。已退出英国王室公职的哈里王子,已经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飞回国出席祖父葬礼,但怀有第二胎的哈里夫人梅根则听从医生建议留在美国。

葬礼开始前,民众将默哀一分钟。菲利普亲王棺木将由一辆他参与设计改装的路虎汽车从温莎城堡运往圣乔治教堂,棺木会盖上他的公爵旗,配上花环以及爱丁堡公爵的海军帽和佩剑。葬礼仪式结束后,遗体将安葬在温莎城堡的皇家墓室。

菲利普亲王遗体不会供公众瞻仰。尽管王室呼吁人们不要在王室住所外聚集,但周末仍有不少人前往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外献花和哀悼。王室已开设网上吊唁簿,建议民众向慈善机构捐款以取代献花。

另外,英国武装部队周六在伦敦、爱丁堡、卡迪夫、贝尔法斯特、英属直布罗陀以及全国各地海军基地和海上军舰鸣41响礼炮,向曾是皇家海军指挥官的菲利普亲王致敬。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和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也举行了鸣炮仪式。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